提灯夜游

没有被数码世界选召,也没有收到猫头鹰送来的通知书的普通人。

傍晚给家里打电话,先是妈妈接的。聊了一会儿,妈妈问,要不要我去喊奶奶来?
我说,好。

奶奶有个挺奇怪的习惯,从来不接电话。家里的电话在主卧靠窗桌子的左上角,靠近电视,爷爷和它最亲密。有时爷爷不在家,奶奶就任电话一直响个不停。

奶奶生性是这么个喜静的人怎么能受的了吵闹的电话声呢?

因此我打电话过去十九八九都是爷爷接。他又话多,和我东聊西扯的,自己高兴,有时会忘了把电话给奶奶,说完了就挂了。
我知道,奶奶一直在旁边站着听,却从来不主动向爷爷要听筒。
奶奶不像爷爷这般,接了电话,先是喂一声,顿一顿,问,你吃饭了吗?奶奶话少,我尽量多说,使劲回想这几天我干了什么,未来的几天我打算干什么。
中途奶奶做些简单的回话,每次总不忘添一句,还是身体重要,多注意身体啊。

今天也一样。奶奶先喂了一声,尾音拖得长,又顿一顿,说,你吃过饭了吗?我说,刚刚吃过。奶奶又问,你吃的什么。
我一边和奶奶不紧不慢的聊天,一边在图书馆旁的湖边小路上悠悠地来回走。下午下过一场暴雨,气温降了下来,天空没那么蓝了,云彩灰蒙蒙的,远处的青山依然绿油油。

奶奶高兴地告诉我,家门口的枇杷树今天结了不少枇杷,个头又大。我笑着说,这多好呀,但你们别像去年一样都给提前摘了。
去年的枇杷树也结了许多果实。青绿色小小的,挂在树叶间。爷爷奶奶没事就出门看看它们,邻居见了也要夸一夸。但有天放学回来枇杷都没有了。
原来是这么些小枇杷太讨喜,路过的大人小孩看见总忍不住顺手摘两个,再加上小鸟偷偷来啄。总共十几个的枇杷少了大半。爷爷奶奶看着生气,干脆自己都给摘了放在家里。
我听了这事笑爷爷奶奶小家子气,不就几颗枇杷,没了就没了。

奶奶说,枇杷已经全部摘下来过了,给邻居送去几颗,留我们家的也很少。今年的味道挺甜的。我洗了几个,剥了皮,放蜂蜜里给我存上,放假回来吃。
我说,好呀。
奶奶又接着说,这是我悄悄给你做的,你爷爷,爸爸,妈妈,都不知道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提灯夜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