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灯夜游

没有被数码世界选召,也没有收到猫头鹰送来的通知书的普通人。

想念永无岛



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。


很神奇,我记得第一次看彼得潘动画的情景。

清早起床,我百聊无赖无所事事地在家里客厅走来走去,母亲打来电话,说,你快开电视,在XX台有个动画片。

我飞速打开电视,找到了那个频道,正巧是温蒂为弟弟讲故事的情节。


坦白说,身为小孩子的我把动画看完,并没有太多感触,但故事情节到是一直记得。

直到高一的一次语文考试。

语文考试的作文题目是个半命题作文,《告别______》。

我烦躁的看看手表,写完一篇八百字作文确实有些紧张,何况我一点思路都没有。只能急急忙忙在头脑里搜索各种可以用来当素材的蛛丝马迹,然后,我竟然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一个故事,想到了彼得潘。

没有思考第二秒,补充上了题目,《告别童年》。

之后的作文我写得意外顺畅,刚好赶得及交卷。


更意外的是,那篇作文得我有史以来的最高分,也是年级第一名,被老师拿去到各个班当做范文,甚至还复印了一份贴在了教室墙上。

之后文理分班,换教室,据说那篇作文得复印版本被一个女生撕下来收好。

我简直受宠若惊。


后来,彼得潘这个名字被我常常想起,永无岛也有了独特的意义。

生活是一场冒险。

我真羡慕他。



之后,专门从图书馆借来了这本小说,在某个无聊的讲座上,将它读完。

书的最后,有一篇前传,讲述了彼得潘的身世。

是童年的我自动过滤掉的,彼得潘的不幸,一扇被母亲关掉的窗户。


“彼得潘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快乐,但只有一种他无法拥有。”


还好这个一头卷卷金发的小男孩保留了所以孩童的特性,他贪玩,勇敢,纯真,热爱冒险,对情感有一些懵懵懂懂却又本能地抗拒。

他还,擅长遗忘。

所以温蒂再也没有见过他……



我还记得高一那篇作文几乎全部的内容。

我在作文的最后一段写,即使我不得不去面对长大,但我希望我可以继承他所有的美好,我希望永远也不会忘记他。


“I do believe in fairies! I do! I do!”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提灯夜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